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政校联手共建治污大平台

7月29日,苏州科技大学和南海区政府举办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启动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华南产业研究院的建设。这是南海首次引入国家级科研力量,以科技创新助力生态环境治理。

苏州科技大学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履历”十分亮眼,不仅有“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的“光环”,还在太湖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江苏河流治理、地表水修复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而作为工业大区、人口大区的南海,当前打响了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特别是在水环境治理方面,打响了“2020年全面消除城乡黑臭水体”歼灭战,环境治理可谓任重道远。

当环境污染防治需求大区,遇上国内环境治理领域的国家级科研力量,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研究院将以产业发展为主线,在分离净化材料研究与应用、水环境质量提升、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四个领域开展关键性、技术性研发。

“相信苏州科技大学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能为南海污染治理带来新的曙光。”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对此充满期待,他希望双方携手努力,共同为南海乃至珠三角污染防治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共创多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