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地实验室参加2019国际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科技成果展示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校环境保护技术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科技助力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近日,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近日委派刘锋主任、钱飞跃副教授带队参加了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生态环境部主办的2019国际生态环境新技术大会,暨长江下游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大会于2019年10月11日-12日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本届大会以“汇集全球技术,服务环境治理现代化”为主题。聚焦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领域,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交流和产业发展为目标,会议规格、展商数量和展示面积均超往届。

此次,苏州科技大学展台位于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展示区,首次展出了竖流式气升回流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该技术具有水质适应性强、脱氮除碳效能高、动力设备少和可实现无人值守等特点,目前已在苏州市胥口湾周边村镇开展工程示范。因系统适装性、稳定性和维护性俱佳,收获了使用方、维护方的一致好评。

大会期间,展台先后吸引了各级领导、国内外技术专家、设备供应商和大专院校师生共计230余人次前来参观。参展人员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技术原理、创新特色、功能指标和示范效果等内容,认真回复了参观人员提出的众多问题,并与科盛环保、瑞洁特、科特环保和挪威唯水环保等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所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展台前人头攒动,科技交流与合作氛围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