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苏州科技大学城市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策略路径

时间: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  14:00-15:30

地点:腾讯会议 886 616 123


讲座摘要

本专题以绿色低碳为理念、因地制宜为原则,循环利用为目标,结合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和发展的要求,提出我国乡村生活污水以集群式分散性处理(CDWT)为主要模式、资源化充分利用为核心目标、规范化运行管理为长效机制的因地制宜“三位一体”的技术策略路径选择。




专家简介:沈耀良,教授,博士/后,博导。江苏省教学名师。长期从事水和废水处理理论教学与科研工作,为环境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重点专业建设负责人。在废水厌氧生物处理新工艺—ABR反应器的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先后指导培养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40余人,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部,获国家专利多项。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